字号:

台资银行在沪分行经营状况良好

时间:2013-04-03 11:36   来源:中新社

  据上海银监局3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截至2013年2月末,台资银行在上海的分行资产总额76.28亿元人民币,贷款总额19.11亿元人民币,存款总额5.82亿元人民币。

  根据《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的规定,近日,国泰世华商业银行上海分行和第一商业银行上海分行被批准经营除中国境内公民以外人民币业务,意味着台资银行人民币经营范围从台资企业扩大到所有企业。同时台湾中小企业银行被批准筹建上海分行。

  据统计,目前台资银行在大陆一共设立了16个分支机构,其中分行11家,代表处5家。其中上海已有6家台资银行的分支机构,包括国泰世华商业银行、第一商业银行、台湾土地银行、中国信托商业银行、台湾银行上海分行和台湾中小企业银行上海分行(获批筹建)。

  上海银监局称,台资银行在沪分行贷款投放以制造业为主,经营策略与国家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导向基本相符。

  该局表示,将继续支持台资银行在沪发展,并引导其明确自身定位,培育核心竞争力,形成鲜明的银行品牌和业务特色,并支持各台资银行在沪分行积极参与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与大陆同业分享成功经验。(记者 姜煜)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编辑:张晓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