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2017中秋节  >   要闻

国庆长假天气总体有利出行 中秋当晚赏月条件不佳

2017年09月30日 11:37:38  来源:华声在线
字号:    

  

  华声在线9月29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张倩)美好的长假即将到来,秋高气爽好出游。气象专家提醒,国庆中秋假期天气总体有利出行和户外活动,前期省内天气晴朗,中期有一次明显的降温过程,但降水不强;中秋节当晚阴天为主,赏月条件不佳。

  省气象台预计,9月30日至10月1日湘西北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湘中以南最高气温可达35摄氏度以上;10月2日至3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湘北局部中到大雨,最高气温降幅可达12至14摄氏度,北风加大到4至5级,局部短时阵风7级;4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湘北局部中雨;5日多云间阴天,湘北、湘东南部分地区有阵雨;6日至8日全省以多云间晴天天气为主,气温有小幅回升。

  专家提醒,近期气温变化较快,请合理增减衣物,谨防感冒;10月2日至3日湘西北局部降水较大,外出需注意交通安全;假日前期江河湖面需防范大风对航运交通的不利影响;此外,湘南降雨较少,森林火险等级较高,需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