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雅安发生强震 台商捐款达3.5亿元新台币

时间:2013-04-21 2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昨天(20日)发生里氏规模7级的强震造成重大伤亡,台湾企业纷纷解囊赈灾,包括鸿海、旺旺、全国台企联等率先捐款,目前总数已逾新台币3.5亿元。

  鸿海昨晚宣布,旗下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偕同大陆百万员工对川震灾民表达诚挚慰问,并向四川省人民政府捐助人民币5000万元(约新台币2.5亿元),富士康工会也将组织员工展开灾区捐助活动,救助集团员工受灾家属。

  在大陆长期发展的旺旺集团,主席蔡衍明昨天也指示集团捐助灾区人民币500万元,另以个人名义则捐港币2000万元(新台币7600多万元)

  此外,由在大陆台商组成的大陆“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简称全国台企联)昨天也宣布先捐人民币200万元。

  台企联发言人、上海市台协会长叶惠德宣布,上海台协捐出人民币100万元,协助灾区救灾与重建工作。

  根据台商传回来的消息,在四川雅安强震中,台商虽然稍有惊吓,但多数台商企业未受影响,也都平安;成都台协已于昨天开会,商讨如何参与四川救灾与重建工作。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编辑:李帅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