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时事  >   热点聚焦  >   2018  >   时代楷模  >   各方评论

短评:坚守人民警察的为民底色

2018年11月13日 16:40:04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福州12月20日电(记者王成 郑良)从一名普通交警到派出所教导员,从现实生活到网络世界,一盏盏笔直的路灯、一条条寻人的微博、一张张精美的幻灯片,凝聚了一名人民警察、一个共产党员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务实创新的责任担当,也赢得了一座城市、万千网民的关注和祈福。

  作为一名站岗执勤的交警,陈清洲把群众出行安全看得比什么都重要。面对交通安全设施“一穷二白”的窘境,他走田间、爬山路,踏遍了灌口镇的每一寸土地,3年走破了20多双皮鞋。他用一串串精确的数字、一份份翔实的报告,让“黑漆漆的灌口”旧貌换新颜。在他身上,体现了深扎基层、调查研究的良好作风。

  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的教导员,陈清洲心里始终装着辖区内的百姓。灌口派出所的“陈清洲工作室”,满满当当陈列着他自制的防盗宣传道具;他拥有近80万粉丝的微博账号,4.7万条寻人微博、安全宣讲微博,流淌着他对群众的无私大爱;他用3000多场宣传活动,守护一方百姓平安。在他身上,展现了敢于担当、锐意进取的职业精神。

  从“亮灯警察”到“寻人警察”,再到“反诈骗斗士”,陈清洲把灯从马路上亮到了人民群众的心里。他为公安事业奉献了一切,也收获了群众最深厚、最炽热的情感。

  在利益愈发多元、警情愈加复杂的当下,陈清洲事迹生动阐释了“人民警察爱人民,人民警察人民爱”的警民鱼水情。作为新时期人民警察,都要学习陈清洲坚守为民底色的赤子之情,从而凝聚起建设平安中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汪明珠]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