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时事  >   热点聚焦  >   2018  >   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评论

加大统筹力度,形成齐抓共管态势

2018年07月31日 15:35:03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纠治和平积弊、聚力备战打仗,是习主席和军委部署安排的重要任务,是事关军队建设全局的一件大事,需要集全军之智、汇各方之力攻坚克难,在砥砺奋进、革弊鼎新中展现新时代强军兴军新气象新作为。各级要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加强统筹协调,整合资源力量,形成齐心合力深入纠治和平积弊的良好局面。

  纠治和平积弊是一项复杂系统工程,涵盖军队建设各个领域、各个方面,涉及全军每一个单位、每一名官兵,贯穿工作运行的各个链路、各个环节。只有搞好科学统筹、形成整体合力,才能保证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落实,形成步调一致、协同高效纠治和平积弊的“大合唱”。如果统筹不力、各自为战,就会出现顾此失彼、相互掣肘等打乱仗的现象,势必降低工作效率和组织效能,导致事倍功半甚至添忙增乱、劳而无功。

  和平积弊误建误战、为害匪浅,现在各级在纠治和平积弊上有高度共识,很多单位下了很大功夫、想了不少办法,也取得一定成效。但随着纠治工作向深处进击,许多深层次矛盾问题日益显现,单靠一己之力、一腔热情很难取得突破性进展,必须在“统”字上下功夫做文章,以统合之力攻坚夺隘、务求完胜。

  做好“统”的工作,首先是在统一号令下行动。中央军委对聚力深入纠治和平积弊作出统一部署,绘制了“路线图”“施工图”,各个单位各类人员要找准定位、认清职责、对表落实。规定动作和环节步骤要严格落实,不得随意虚化简化;明确查找的内容要逐条对照反思剖析,不得另搞一套;提出的硬性要求要坚决执行,不得打折扣搞变通,确保全军上下在纠治和平积弊上拧成“一股绳”、形成“一盘棋”。

  加大“统”的力度,关键看党委。各级党委要把聚力深入纠治和平积弊摆上重要位置,跟进搞好思想发动,及时发现和解决遇到的矛盾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效落实。按照牵头负责、协调配合的任务分工,压紧压实参谋机关、政治工作机关、后装保障机关、纪检监察机关的责任,统筹发挥作战、训练、组织、宣传、纪检、巡视等部门的作用,确保各项工作同向发力、一体推进。

  强化“统”的效果,必须对接工作、融入实践。各级要把深入纠治和平积弊纳入每年年度工作安排,结合重点工作和重大任务精心筹划实施,确保纠治工作常态开展、持续深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掌握纠治和平积弊的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抓实用好聚力深入纠治和平积弊这个有力载体;大抓练兵备战,下力纠治演习训练中的虚假慵懒等不实问题,着力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全面加强军队党的建设,把组织优势转化为纠治和平积弊、聚力备战打仗的力量优势。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纠治和平积弊没有局外人、没有休止符,全军官兵要切实强化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以自我革命精神向积弊问题开刀,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备战打仗用力,全面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解放军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何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