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时事  >   热点聚焦  >   2018  >   2018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相关报道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闭幕

2018年11月10日 10:40:4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杭州11月9日电(记者白瀛、朱涵)为期3天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9日在浙江乌镇落下帷幕。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庄荣文在闭幕式上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世界互联网大会,专门发来贺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并就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发表了重要意见,赢得了与会嘉宾的热烈反响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

  大会期间,来自76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500名嘉宾齐聚乌镇,围绕“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交流思想、分享观点、贡献智慧、凝聚共识。

  大会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聚焦国内外互联网最新进展,为全球互联网发展提供新的思想借鉴和智力支撑。大会发布的《乌镇展望2018》勾画了全球互联网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互联网之光”展示了430余家国内外机构的新成果、新应用。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重点推介了15项新技术、新产品,形成示范引领效应。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