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2017  >   全国主流媒体祖山踏春行  >   最新报道

秦皇岛祖山风景区:北京周边游新去处

2017年04月21日 15:43: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距今2.08—0.65亿年发生了燕山地壳运动,这个时期的花岗岩形成了祖山最初的雏形,距今0.65亿年以来发生的喜马拉雅地壳运动,将埋藏在地下的花岗岩抬升,经过冰川作用,形成石海、冰臼地貌;经过风化剥蚀,形成奇石、绝壁地貌;经过流水冲刷,形成瀑布、峡谷地貌,祖山景区初貌最终形成。

  祖山不仅地貌奇特,且历史遗迹丰富,这里有辽代太祖耶律阿保机讨伐奚族叛军胡损的古战场、奚族六部大王回离保自立为“奚国皇帝”的遗址,还有金代比丘张三峰创建的望海禅寺、明代魏国公徐达修筑的长城、蓟镇总兵戚继光加筑的战台、定国公徐彦召重修的铁瓦无量殿等。

  奇特的自然景观更是吸引大批游人前来的主要原因,这里最有名的是“三奇四绝”。所谓“三奇”即是大雨来前能发哨音的响山,棋子可推不可拿下的棋盘山,长洞透天远望如月的窟窿山。还有“四绝”:飞涛如雪的瀑布,彩环清晰的佛光,如人似兽的奇石,高雅圣洁的天女木兰花。

  祖山风景区深处交通要道,四通八达的便利交通也让景区“身价倍增”,处在北京、承德、秦皇岛北方旅游“大金三角”上,还与北戴河、山海关组成A山(祖山)、A海(北戴河)、A关(山海关)旅游“小金三角”,祖山东门离秦皇岛仅仅25公里,“金三角”循环游相当方便。

  祖山共分五大景区:乌龙谷景区,画廊谷景区,望海寺景区,天女峰景区,飞瀑谷景区。

[责任编辑:黄露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