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2017  >   习主席带领我们强军  >   最新消息

大型电视纪录片《强军》在军内外引起强烈反响

2017年10月03日 15:55:56  来源:新华社
字号:    

  强军兴军壮阔进程的生动画卷——大型电视纪录片《强军》在军内外引起强烈反响

  新华社记者樊永强

  “看完之后,满满的安全感。”“厉害了,我的国!”“中国梦,强军梦,我的梦!”“为祖国的强大激动到难以入睡!”

  连日来,生动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强军兴军壮阔进程的大型电视纪录片《强军》收获如潮好评,在军内外引起强烈反响。

  为全面反映党中央、习主席领航人民军队建设改革发展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宣传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拍摄了8集大型纪录片《强军》。  

  “燃爆”的刷屏之作,收获好评如潮

  9月29日晚8点,这部纪录片开始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每天播出两集,各大融媒体平台同步推出。前两集《追梦》《铸魂》推出后,瞬间“燃爆”网络。

  广大网友留言评论言辞真切、赞誉有加,对过去五年来改革强军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倍感自豪。

  网友“归航”说:“终于等到讲强军的纪录片了!这五年的改革简直沧海桑田,翻天覆地!”网友“奔跑的小犀牛”说:“看得人热血沸腾、激情澎湃!”网友“刘亦心”说:“强国必强军,铸军先铸魂!在未来的强军路上不忘初心,逐梦前行!”

  “为身为中国人而自豪,为没有去当兵而后悔。”21岁的大四女生褚清怡说,自己从小就向往军营,看了《强军》纪录片,更加坚定了毕业后从军入伍的愿望,“我们可以自由地读书、学习、生活,离不开一支强大的军队和保家卫国的军人。”

  “建设强大军队,是人民的期盼,是时代的召唤”

  《强军》纪录片共分八集,分别为《逐梦》《铸魂》《制胜》《重塑》《浴火》《跨越》《铁律》《伟力》。可以说,是对五年来人民军队重整行装再出发,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坚实步伐的权威性、系统性梳理总结和形象展示。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作为这部纪录片的创作参与者,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教授王传宝认为,人民军队脱胎换骨、浴火重生这五年的变化,为纪录片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短短5年,人民军队涅槃重生、焕然一新。”贺龙元帅之女贺晓明说,曾经也有人为这支军队担忧,“积重难返”4个字压在一些人的心头,但几乎是在白驹过隙之间,“就拨云见日、万象更新了”。

  这5年,党领导人民军队解决了一些多年来想解决但一直没有很好解决的问题,解决了许多过去认为不可能解决的问题,实现了政治生态重塑、组织形态重塑、力量体系重塑、作风形象重塑,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建设建设强大军队,是人民的期盼,是时代的召唤。”104岁老红军张力雄在工作人员陪同下观看了纪录片。当看到5年来人民军队发生的变化时,老人激动地说:“我最感自豪的就是,新一代革命军人精神更加抖擞、步伐更加坚定,没有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一代军人有一代军人的使命,一代军人有一代军人的担当

  从高原边关到海防一线,从东北兵营到南国营盘,全军部队及时组织收看《强军》纪录片,官兵们观看后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备受鼓舞,振奋人心。

  作为英雄连队的“扛旗人”,空降兵军某旅“黄继光连”指导员余海龙对《强军》纪录片第二集《铸魂》印象尤其深刻:“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我军的军魂和命根子。”

  “做政治工作要靠模范带头,政治干部的表率作用本身就是最好的政治工作。”余海龙说,今后要继续当好传承红色基因的火炬手,让官兵始终保持冲锋姿态。

  “历史一次次证明,一支敢于解剖自己、反思自己、修正自己的军队是不可战胜的。”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营长李天鹏说,最能反映一支军队精神风貌的,始终是演训场。改革强军几年间,训练监察一年比一年严格,“红胜蓝败”的定律被打破,“假”字成了训练场上的过街老鼠,久违的“真”字让千军万马龙腾虎跃。

  “一代军人有一代军人的使命,一代军人有一代军人的担当,现在强军的责任历史地落到了我们肩上。”被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的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班长王锐说,“假如今天就出征,只要一声令下,我们就是那出膛的子弹,坚决打败一切来犯之敌!”

  强军思想领航指引,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全军部队广大官兵纷纷表示,将在部队上下形成学强军思想、干强军事业的强大势场,不忘初心、不懈奋斗,书写强国强军新的辉煌篇章。

[责任编辑:扶海涛]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