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2017  >   李克强总理访澳新  >   图片集

南北半球新春握手 “中澳旅游年”拉开帷幕

2017年03月21日 16:13:3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南北半球新春握手 “中澳旅游年”拉开帷幕

  当地时间2月5日,中国农历新年正月初九,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和澳大利亚贸易旅游投资部部长史蒂芬乔博在悉尼歌剧院共同为“中澳旅游年”揭幕。

  开幕式上,李金早和史蒂芬 乔博分别宣读了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发来的贺词。

  李克强在贺词中表示,人文交往是支撑中澳关系发展的重要支柱之一。我高兴地看到,中澳互为两国民众青睐的旅游目的地,去年双向人员往来近200万人次。希望双方以举办旅游年为契机,扩大和深化人文等广泛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中澳关系全面发展培育更加坚实的民意基础。

  李克强指出,中澳都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中方愿同澳方在建交45年关系良好发展的基础上,继续秉持平等相待、包容开放、互学互鉴,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地区稳定,推动双方互利合作取得新的成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特恩布尔表示,澳中旅游合作伙伴关系20多年来取得累累硕果。中国已成为澳大利亚最有价值的旅游市场,去年访澳的中国游客也达120万人。“澳中旅游年”活动标志两国关系进入崭新时代。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澳中将会共享未来发展带来的机遇。

  2月5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开幕式上致辞。新华社发(朱宏业摄)

  李金早致辞时表示,李克强总理专门为中澳旅游年开幕式发来贺词,表达了中国领导人对中澳旅游的高度重视,对加强两国旅游交流合作的殷切期望。两国领导人共同决定举办“中澳旅游年”,对促进两国旅游交流,带动各领域发展,深化人民友谊意义深远。“中澳旅游年”是中澳建交45周年两国人文交流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李金早说,澳大利亚是首批成为中国公民组团出境旅游目的地的发达国家。中国现已成为澳大利亚第一大客源国。澳大利亚是中国第三大远程客源市场。目前,中澳航线成为中国始发的第二大远程国际航空运输市场。

  李金早指出,中澳两国旅游部门合作密切。2000年以来,两国三次签署谅解备忘录,五次举办对话会议,在提升旅游合作水平,推动旅游便利化,扩大两国旅游交流规模上取得显著成绩。中澳旅游交流已达到新的历史高度。中澳自贸协定的签订并实施为中澳旅游交流带来了政策机遇。希望通过举办旅游年,中澳双向旅游交流规模取得更大发展。

  乔博表示,举办中澳旅游年将为中澳旅游合作提供良好机遇,从而带动双方旅游产业及其他各领域的发展。中国旅游市场规模大,是澳大利亚最重视的旅游市场。2016年,有120万中国游客访问澳大利亚,未来有望继续保持增长势头。近期双方推出了一系列旨在促进中澳双向旅游交流的新措施,包括通过旨在开放航空市场的航空运输安排、推出十年多次入境旅客签证措施等。

  在蜚声全球的世界文化遗产—悉尼歌剧院,2000余名各界人士参加了中澳旅游年开幕式,并欣赏了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民乐团演奏的《国之瑰宝》民族音乐会。

[责任编辑: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