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2017  >   守望相助七十载·壮美亮丽内蒙古  >   最新消息

内蒙古70年巨变:老照片承载的回忆

2017年06月16日 14:10:48  来源:内蒙古晨报
字号:    

  【核心提示】在60年的摄影生涯中,今年74岁的任志明老人5次亲历了内蒙古自治区周年庆,他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下内蒙古几十年来的发展变化。在老人家中,记者看到了他在拍摄于不同年代的呼和浩特街景、地标性建筑等图片。从鼓楼立交桥到如意河,从海亮广场到乌兰恰特大剧院……虽然每一张照片都是黑白的,但是它却清晰地记录了当时首府的城市面貌。

  照片是瞬间记忆的定格,但它记录的不仅仅是瞬间的印象,更承载着一代人甚至几代人的回忆,一张照片就是一个故事,也是一段历史。

  在60年的摄影生涯中,今年74岁的任志明老人5次亲历了内蒙古自治区周年庆,他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下内蒙古几十年来的发展变化。在老人家中,记者看到了他在拍摄于不同年代的呼和浩特街景、地标性建筑等图片。从鼓楼立交桥到如意河,从海亮广场到乌兰恰特大剧院……虽然每一张照片都是黑白的,但是它却清晰地记录了当时首府的城市面貌。

  任志明告诉记者,如今各种各样的拍照工具已经普及,而这些老照片都是用陪伴了他40多年的一台相机照的,不仅仅照片有意义,手中的相机更是拍摄了内蒙古大大小小的各个场景,既是“记录者”也是见证者。

  近日,记者又对老人照片中的地方进行了重新的记录,见证首府的巨大变化。(记者 吴博超 实习记者 乔剑楠)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