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厦门快速公交高架路上着火 至少20人死亡

时间:2013-06-08 09:59   来源:新华网

  这是6月7日拍摄的厦门高架快速公交起火现场(手机拍摄)。记者从厦门市政府总值班室获悉,厦门高架快速公交起火事故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30多人受伤。据初步了解,7日下午6时30分左右,厦门高架快速公交快1线途经金山站往南500米处发生起火。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新华社发

  这是6月7日拍摄的厦门高架快速公交起火现场(手机拍摄)。新华社发

  这是6月7日拍摄的厦门高架快速公交起火事故现场。新华社发

  这是6月7日拍摄的在厦门高架快速公交起火事故中的伤者(手机拍摄)。新华社发

  新华网厦门6月7日电(记者项开来、付敏)记者从厦门市政府总值班室获悉,7日傍晚厦门市一辆公交车在快速公交高架路上着火,目前至少已造成20人死亡,30多人受伤。

  据初步了解,7日傍晚6时30分左右,厦门高架快速公交道上一公交着火,事发地点为快速公交金山站往南500米左右。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晚上7时许赶到蔡塘站,大量人员正从高架道上往地面疏散。高架道上很多公交车首尾相连,滞留在蔡塘站附近,大批乘客从车上涌出,向地面疏散。警车、120急救车、消防车不停来往。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距离地面约10米高的快速公交道上,一辆公交车被烧得只剩下车架,一侧的挡板烧了大约9米。

  6月7日晚6时30分许,正值下班高峰期,公交车上挤满了下班的人。

  现场目击者说,当时突然看到有黑烟冒起,烟很大,车上人员紧急逃生。火烧了约10分钟后,车辆发生爆炸。

  一位在附近做生意的小贩说,看到伤员一个个被抬下高架路,场面很吓人。

  一市民告诉记者,由于快速公交行驶路面为高架路,距离地面约10米,情况十分危急。很多老人找不到小孩,急成一团。

  直到晚上9时许,事发的快速公交道附近仍聚集大量群众。

  快速公交是厦门市公交的主力军,人流量大,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时间,都是人满为患。

点击更多新 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