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印媒:莫迪故乡备上百道菜宴请习近平 安排在公园用餐

2014年09月17日 13:46:00 来源:新京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1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对印度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访印的第一站选择了印度总理莫迪的家乡古吉拉特邦,而这一天是莫迪的生日。印度媒体称,为了准备习近平的到访,古吉拉特邦“倾尽全力”。

  河边公园修葺一新

  17日,印度古吉拉特邦的传统商业城市艾哈迈达巴德,将迎来两位重量级领导人的到访。

  印度总理莫迪就任后,将首次访问自己的故乡,并在这里度过64岁生日。在这一天,他将在这里接待到访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印度媒体提前到当地探访,披露了古吉拉特邦迎接习近平的细节。

  据印度媒体报道,习近平和莫迪将在萨巴尔马提河沿岸的河边公园见面、用餐,并在河边漫步。为了这次到访,河边公园已经修葺一新,不过仍然保留了古朴的乡间风情,为两位领导人在河边进行烛光晚餐创造氛围,并配有印度舞蹈等文化表演,甚至有机器狮子表演。河边公园内的树木和灌木丛也被装饰上彩灯。

  报道称,在公园的河东岸,已经竖起了5台大型空调机。届时,中印两位领导人和参加宴请的150名客人将在这里享有顶级厨师奉上的素菜和精致的古吉拉特邦特色菜,印度为这场宴会准备了超过100道菜。

  两领导人将参观高僧修行所

  印度媒体称,习近平和莫迪还将到公园西岸参观由印度圣雄甘地创立的高僧修行所。这里届时将装饰上百个彩灯,通往高僧修行所的道路,20年来也首次被重新修整。

  据印度媒体报道,习近平和莫迪将下榻的酒店邻近风景如画的Vastrapur湖。这座湖上同样被装饰上100多个碘钨灯和彩灯,还有4个音乐舞蹈喷泉。不仅是河边公园和酒店附近,艾哈迈达巴德整个城市都被整理得干净整洁。

  印度媒体引述一名印度政府高官的话称,为了准备领导人访问,政府拨款170万美元,用来美化城市。

  中印将签署20项协议

  据印度媒体报道,习近平和莫迪将在古吉拉特邦进行官方对话,并且签署一些与当地相关的协议。这样的安排也是首次。

  去年以来,中印领导人的交流很频繁。

  今年7月,习近平与莫迪在巴西的金砖国家领导人会议上刚刚会晤。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去年5月首访选择了印度和巴基斯坦;印度新总理莫迪就任后,李克强是第一个打电话祝贺的外国领导人。

  中国驻印度大使乐玉成表示,习主席访印期间,两国有望在贸易、投资、金融、基础设施等领域签署近20项协议。

  对于边界问题,乐玉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与两国悠久的友好交往历史、巨大的合作前景与潜力相比,两国间的分歧与问题只是十个指头中的一个小指尖。只要双方有足够的意愿和决心,终究会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边界问题的办法。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怡然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怡然

原稿件来源:新京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