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甘肃民族地区去年实现生产总值308亿元

时间:2013-07-19 17:45   来源:中广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5月7日电(张道正)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郭清祥7日表示,2011年,甘肃省民族地区实现生产总值308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88.8亿元,大口径财政收入37.7亿元,地方财政收入19.6亿元。

  当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甘肃省第9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情况新闻发布会。郭清祥说,“十一五”期间,甘肃省民族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50亿元,年均增长12.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到268亿元,年均增长30.6%;地方财政收入达到14亿元,年均增长26.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4.5%,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11.3%。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幅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据了解,最近几年,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先后出台《关于推进藏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实施意见》、《关于支持临夏州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支持张家川回族自治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有关问题纪要》、《甘肃省民族地区“十二五”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和《关于建设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示范县(市、区)的意见》等文件。

  此外,还不断加大项目、资金扶持力度,甘肃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社会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2011年以来,甘肃省在全国率先建设“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示范区,首批选择10个民族工作基础较好的县(市、区),先行试点。省上成立了专门的领导机构,每年安排8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示范县(市、区)建设,确定了30个省级示范点,实施了“1414”对口支援计划等。

  郭清祥表示,截至目前,甘肃省共落实示范建设项目300多项(其中省级示范建设专项资金安排125项)、资金17亿元。示范建设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已取得较好成效。

  郭清祥还介绍,甘肃省少数民族干部队伍逐步壮大,目前,少数民族干部总数达5.3万人,占全省干部总数的7.8%。(完)

 
编辑:王文英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