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生态盛会召开在即 建议市民多乘公交少开车

时间:2013-07-19 10:53   来源:新华网

  记者7月16日从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获悉,“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期间,贵阳市城区主干道交通流较平常集中增加,交通压力区域性增大。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倡导广大市民,在18至22日期间尽可能少开车或不开私家车,尽可能乘坐城市公交出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

  据了解,7月19日至21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将在贵阳隆重举行,届时,应邀出席本届年会的国内外重要嘉宾、知名专家学者将齐聚贵阳,年会期间大型会议、各类论坛、外出体验活动等涉及上百趟车队,城区主干道交通流较平常集中增加,交通压力区域性增大。

  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俞洋介绍说,为确保年会期间的安全畅通,贵阳交警将对涉及年会活动的部分区域和线路进行交通保障工作,对广大市民出行造成的不便敬请大家理解、配合;他提醒广大驾驶员,驾车出行遇到外事车队时,请耐心等待车队优先通过,不鸣号、不抢行,主动靠右行驶避让、减速礼让。

  稿件来源:贵阳晚报

展文明市民风采 迎论坛四海嘉宾

——致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2013年7月19日至21日,一个让贵阳人民引以为豪的盛会——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将在贵阳隆重举行。本次年会规格高,意义重大,对助推我市经济发展和生态示范市建设具有深远的影响。应邀出席本届年会的有国内外重要嘉宾、知名专家学者,年会期间大型会议、各类论坛、外出体验活动等涉及上百趟车队,城区主干道交通流较平常集中增加,交通压力区域性增大。为此,我们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倡议:“文明礼让出行,助力生态年会”。

  一、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规模大、来宾多。为确保年会期间的安全畅通,贵阳交警将会对涉及年会活动的部分区域和线路进行交通保障工作,可能会对您的出行造成不便。贵阳交警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

  二、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期间,驾车出行时请主动礼让车队。遇到外事车队时,耐心等待车队优先通过,不鸣号、不抢行;主动靠右行驶避让,主动减速礼让,透过一个靠边指示灯和一个减速刹车灯彰显筑城市民的文明礼节,展现“爽爽贵阳”人热情、好客的细节。

  三、驾驶机动车要有序行驶、注意安全、文明礼让,服从指挥。自觉遵守交通信号灯和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指示,按道行驶;驾车时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斑马线前礼让行人,车辆相互礼让,不争不抢,夜间按规定使用远光灯,体现文明;维护文明城市良好形象。

  四、绿色出行,文明参与。在2013年年会期间尽可能少开或不开私家车,尽可能乘坐城市公交出行。

  市民朋友们,论坛年会的脚步已经临近,让我们以最文明的礼仪迎接四海宾朋,以最美好的姿态展现文明城市、文明市民的风采!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编辑:黄艳艳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