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贵州分散式接入风电开发项目启动

时间:2013-07-19 09:18   来源:贵州日报

  7月8日,贵州分散式接入风电开发项目法人政府特许经营权签约暨项目建设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来自省内外9家中标的风电开发企业参加了120万千瓦90个项目的分散式接入风电开发项目法人政府特许经营权签约,标志着贵州分散式接入风电开发项目正式启动。

  据了解,贵州作为山区省份,风能资源开发起步较晚,可规模开发的风电项目不多。发展分散式接入风电开发,有利于解决农村缺电少电问题,对增加能源供应,优化能源结构,加快贵州新能源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省能源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贵州将严格按照国家对风电开发特别是对分散式接入风电开发的要求,进行项目前期、核准、建设、并网发电等工作;按照中标项目的计划安排,必须按时完成,在规定时间内不开展工作的企业,将收回开发权;中标项目达到开发条件,可提前开发,开发规模以实际开发规模为准,单个项目规模不得超过3万千瓦装机,如超过3万千瓦装机,按规模项目实施。(李凯)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编辑:黄艳艳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