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多名院士齐聚贵阳探讨“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

时间:2013-07-19 11:05   来源:新华网贵州频道

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常务理事、国务院参事刘燕华在作报告。(徐其飞 摄)

  在5月24日举行的第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专题论坛上,多名院士围绕“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的主题进行探讨,并作出战略性展望。

  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鲜祖德以“绿色、民生与发展”为论题谈到,经济发展中更加注重民生、注重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的观念,已经在国家发展战略目标中明确提出,而任何更加科学全面反映评价一个地区的发展是仍是需进一步研究的重大问题。

  论坛主要围绕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这一主题,针对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的理念及途径进行研讨。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鲜祖德,国务院参事刘燕华,中国工程院院士金涌、侯立安,中国科学院院士干福熹、汪集旸,北京生态文明工程研究院院长刘宗超,中国林业科学院生态系统长期观测与网络管理学科首席专家王兵等作了专题报告。

  此次“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论坛由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据了解,24日做演讲报告的嘉宾中,已有7名院士及专家接受贵阳市生态文明委邀请,受聘为贵阳市生态文明建设专家。

论坛现场。(徐其飞 摄)

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鲜祖德在作专题报告。(徐其飞 摄)

编辑:黄艳艳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