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图解新闻

初冬湿地公园 浩美不可方物

2016年09月16日 14:45:02  来源:山西新闻网
字号:    

  初冬凛冽,位于长治市区西北漳泽湖南部的湿地公园,却让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感受到北方除寒冷以外的冬天美景。几只水鸟,几方枯草,清澈的河道,让人们沉浸在空旷的世界中。

1

初冬的长治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刚一下车,湿润的空气扑面而来,远处的芦苇荡在河边摇曳着,隐隐约约可见水下的荷叶,让人忍不住去想象,当夏季来临时,这里又会是怎样的一番美景。一条绵长的木桥引向远方,似乎让人忘却了初冬的寒冷,“没想到在长治的市里还有这样的美景!”不少人纷纷这样赞叹道。

2

绵长的木桥将游览者引向远方

  据了解,长治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于2007年6月被国家建设部批准设立,位于长治市主城区西部3公里处,东临长北干线,南至浊漳河下游上秦段,西接屯留县境内绛河下游太长高速路段,北达漳泽水库坝下公路外延50米处。规划控制面积约58.72平方公里,地跨郊区、屯留、长治县3个区(县),涉及周边7个乡镇、1个工业园区、48个村庄,是山西省第一个国家级的城市湿地公园。

  而公园内可谓是动植物资源的宝库,湿地内有高等植物52科217种,浮游植物7门83种,鸟类16目40科162种,主要水生动物7纲25种,浮游动物58种,有近万亩芦苇荡和数千亩湿地防护林,是不可多得的重要生态资源,也是华北地区少有的野生动植物自然繁育基地和科普教育基地,具有较高的保护、观赏价值。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