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交响乐《人文颂》赴台交流演出  >   最新报道  >   正文

深交小提琴首席:我是高雄人,感谢你们为高雄捐款!

2014年08月16日 23: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高雄消息 吴黛妮是高雄人,是深圳交响乐团的第二小提琴首席,此次跟随乐团回到家乡演出,她已经期盼了很久。

  “回到家乡好亲切哦!我常年都在外面,很久没回来了,我在国外就呆了十几年。现在,也只是半年左右才回来一次。”吴黛妮深呼吸了一下,对记者说。“我是高雄人,这次《人文颂》在高雄演出,还向我的家乡受难同胞捐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让我非常感动!真心感谢深圳同胞为高雄捐款!”

  此次陪吴黛妮一起回家演出的还有她的上海男友陆彥闵,他在深圳交响乐团是大提琴副首席。比起文静的吴黛妮,性格外向的男友更爱表达,说话更主动。“我们在台中的时候,就住在她的外婆家。外婆爱听音乐,我为她拉了一上午。”小伙子呵呵笑着说。依偎在男友身后的吴黛妮也抿嘴偷笑。

  陆彥闵对记者说:“之前《人文颂》在法国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演出的时候,我非常兴奋!这次,全团有近200人来到台湾演出儒家文化思想,尤其今天来到高雄不只有演出,还有捐款,我更多的是感动。”(中国台湾网特约记者 李海若)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吴怡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吴怡

原稿件来源:中国台湾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