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交响乐《人文颂》赴台交流演出  >   精彩图片  >   正文

《人文颂》轰动“国际和平日”

2013年09月29日 10:43:00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人文颂》轰动“国际和平日”

  9月21日晚,大型儒家文化合唱交响曲《人文颂》在位于法国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总部会堂上演。

  21日“国际和平日”当晚,由中国深圳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深圳交响乐团主演的大型合唱交响曲《人文颂》,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邀请在法国巴黎的教科文总部会堂演出。中法两国艺术家同台高歌,赞颂孔子主张的“和而不同”人文精神,演出获得极大成功。

  《人文颂》由序曲和仁、义、礼、智、信5个乐章组成,王宁作曲,王京生配词,指挥家张国勇带领深圳交响乐团与合唱团和法国“音之异”合唱团组成的庞大阵容共同演绎,由“文明间对话音乐协会”承办,专门为联合国今年9月21日“国际和平日”创作和独场演出,以西方合唱交响乐形式融入中国古老音乐元素,歌颂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和“四海之内皆兄弟”的做人主张,宣扬博爱、正义、礼貌、智慧和诚信这些不朽的人文精神。全场中法观众被《人文颂》的动人旋律和配词传递的信息所感染,对艺术家精彩的演出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在为晚会题写的致辞中感谢深圳市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创意城市网络”的“设计之都”,为“国际和平日”带来这一“新人文主义”音乐作品,指出“创意与对话是推动全球不同文明间和谐交流的必需因素。”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吴怡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吴怡

原稿件来源:光明日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