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人权论坛  >   相关评论  >   正文

秘鲁司法部副部长:中国正发生巨变并对世界产生影响

2014年09月22日 13:51:00 来源:中国人权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秘鲁司法部副部长:中国正发生巨大变化并对世界产生影响

  9月17日,秋风送爽、天高云淡,由中国人权研究会和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的第七届北京人权论坛在北京开幕。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中国梦:中国人权事业的新进展”,来自联合国以及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权高级官员、专家学者和相关国家驻华使节代表等逾百人出席了论坛。

  秘鲁司法部人权事务副部长亨利·何塞·阿维拉先生作为本届论坛嘉宾,对于中国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给予充分肯定。

  他表示,中国在国际社会中占有重要地位,拥有一流的政治和经济实力,影响力已经超越了所在的地区,影响着世界的方方面面。

  2006年时任中国国家主席的胡锦涛先生提出了“和谐社会”的政治纲领,将消除因经济发展而造成的社会不平等现象作为奋斗目标之一。为此,中国政府进行了一系列的法律改革,并将在2020年取得政治成效。在这些法律改革中最为突出的是把人权写入宪法,以及对死刑执行程序的改革。在国际层面,中国批准了《经济、社会及文化权利国际公约》,但也因尚未批准《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而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

  在题为《腐败:现代人权的敌人》的大会发言中,阿维拉先生提出:“腐败是对民主的一种威胁,它意味着一个腐败盛行的国家是不可能有透明度或可信度的,解决这个问题的途径只有一个,即改善民主体制。因此,反腐与尊重人权拥有相同的原则:共同参与、透明、问责制,以及非歧视。”

  他还说,建设“和谐社会”需要建立一个全新的价值体系,解决民众中存在的缺乏共同价值观和理想的问题。此外,通过一丝不苟地尊重法治、确立及保障公民权益来改善法律体制,这些也是实现和谐社会的重要因素。要应对各种挑战、实现更加公正、平等及富有同情心的社会,最合适的途径就是在中国社会中为新的人权文化创建一个专属空间。(石坚)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怡然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怡然

原稿件来源:中国人权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