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B超神探”为何一宿做19次“仰卧起坐”

时间:2013-07-19 13:10   来源:新华时政

  一名普通的B超医生,为实现“不让一个孩子误诊漏诊”的梦想,36年来共接诊30多万名患儿,确诊7万多例疑难病例,挽救2000多个急重症患儿的生命,用高超医术、廉洁作风和高尚医德赢得“B超神探”“缝兜大夫”“恒转陀螺”的美誉。为让上午空腹等候做B超的孩子少挨饿,贾立群养成不吃午饭的习惯,把午休一个半小时挤出来多检查8到9个患儿,这一坚持就是20多年。本期《群众路线我来说》网友一起聚焦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主任贾立群。

  贾立群在给患儿做B超(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网友“君心墨尘”: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人。他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他没有气壮山河的语言,但他用默默无闻的奉献为无数病人解除了痛苦。这,应该就是一个共产党员对人民群众最质朴的情感吧!

  网友“梧桐V细雨”: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拥有八千多万党员的群体。希望每一名党员都能利用专长,立足本职岗位,带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服务百姓、让百姓放心的好党员!

  网友“路人甲”: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光荣的旗帜。在中国革命和建设历程中的每一个时代,总有一些共产党人的杰出代表折射出时代最闪亮的光芒。

  网友“牧笛声声”:一个政党在群众当中的口碑如何,是由每一个共产党员的身体力行所决定的。这种身体力行,不是随便说说而已,而是对“解百姓之忧、排群众之难”承诺的长期践行。

  网友“文人明人”:大家对于贾立群都有很高的评价,是因为他所做的事是有目共睹的,是因为他所做的事是与普通百姓息息相关的。

  网友“无知无见”:一个政党的品格,是由其中每一个党员的品格所决定的。贾立群的事迹,只是众多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一个缩影。为中国共产党能有这样的党员骄傲!

  网友“恒温的太阳”:只要党员有依靠群众、相信群众,尊重群众的正能量,并用这种能量去感染身边的人,那么其结果将超乎一般人的想象。

  网友“从何说起1004”:细节暖人心。就在我们身边,这样的“贴心人”其实还有很多很多。正是他们,想方设法解决群众的健康问题,逐步与群众建立了信任关系,增进了医患之间的理解和联系,为切实改善群众的就医感受、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做出了自己不懈地努力。

  网友“基层红盾”:每一位共产党员应该把优秀党员当作自己的折射镜,树立自我的人格魅力,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网友“刺儿球球”:他在平凡的岗位上用青春和年华换来无数病人的微笑与感谢。平凡孕育着伟大,奉献酝酿了崇高。他的这种精神是星空中永远闪烁的恒星。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会学习他这种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精神。

  网友“说话实”:在父母眼中,孩子是天;而在患儿全家眼中,守护他们的贾立群,就是天使。多希望这样的“神探”名医、不为金钱所动的大医多些,再多些!

  网友“明月当空照56789”:如果说,“贾立群B超”的患者口碑,让人在忍俊不已后由衷钦佩的是他精益求精的医术,那么,“缝兜大夫”的家长感慨,则是对他的高尚医德肃然起敬。

编辑:杨云涛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