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石泰峰:确保群众路线教育 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时间:2013-06-21 16:08   来源:新华日报

  6月14日,江苏省委副书记石泰峰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赴泗洪县调研。石泰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根据中央部署,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石泰峰先后考察了车门乡王沟村蚕桑农民专业合作社、上塘镇垫湖新村、瑶沟乡官塘康居示范村、泗洪百灵蔬菜合作社党建联盟、斯迪克新材料公司非公党建示范点、青阳镇城东社区、石集乡便民服务中心等基层单位。在泗洪百灵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石泰峰对“公司+合作联社+党组织”的经营模式表示赞赏。在垫湖新村,当看到低收入农户建档立卡公示牌后,石泰峰要求把结对帮扶落到实处,把党的扶贫政策真正落实好。在原来老贫穷乡石集乡,得知老百姓收入年年提高时,石泰峰连连称好。

  随后,石泰峰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大家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他指出,今年党的建设的一件大事,就是在全党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加大思想教育力度,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根基;

  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努力让群众看到作风建设的新变化新气象;注重完善长效机制,从源头上堵塞滋生不正之风的漏洞;坚持开门搞活动,让群众在参与的过程中看到我们党从严治党的决心、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

  石泰峰指出,践行群众路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处在第一线,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是一个有力抓手。要把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摆上工作的重要位置,推动基层党组织实现由领导型向服务型的功能转换。要找准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着力点,积极推动服务理念、服务渠道、服务内容的创新,切实加强服务阵地建设,不断创新服务的载体方法,注重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坚持资源下沉,善于调动社会资源开展服务,着力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素质,努力为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沈国仪)

编辑:杨云涛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