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2017年清明节  >   相关报道

揭清明节祭品变迁路:从金元宝到“苹果手机”

2017年04月01日 10:5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 李金磊) “南北山头多墓田,清明祭扫各纷然。”又是一年清明将至,国人如何寄托对故人的哀思?记者发现,从“苹果手机”等新潮祭品的热销,到网上祭祀、微信直播“代客扫墓”的兴起,随着物质条件的改善和互联网日益深入生活,国人选择的祭扫用品和扫墓方式也与时俱进,悄然发生着变化。

  资料图:民众进行扫墓。汪军 摄

  “苹果手机”等时髦祭品热销

  清明节将至,祭扫逐渐进入高峰期,祭扫用品市场也随之变得火热。中新网记者发现,在线下市场,传统的纸钱、金元宝等祭品最受欢迎。而在线上网店,“苹果手机” “平板电脑”“豪车别墅”等时髦祭品则销量靠前。

  记者近日来到北京西城区一家小商品市场探访发现,这个市场有三四家摊位正售卖祭祀用品。其中一家摊位的店主告诉记者,来的顾客多为中老年人,卖得最多的还是纸钱、金元宝、香烛等传统祭祀用品。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