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等七常委到毛主席纪念堂瞻仰毛泽东同志遗容

时间:2013-12-26 10:57   来源:新华网

  今天(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日。在湖南、江西、陕西、河北等地官方举行纪念活动后,中央今天举行高规格纪念活动。

  上午9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来到毛主席纪念堂,向毛泽东同志坐像三鞠躬。

  随后,习近平等瞻仰了毛泽东同志遗容,共同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

  昨天,毛主席纪念堂官方网站发布通知,因为天安门广场有活动,今天开放时间做出微调。平时8点开放的纪念堂,今天改为10点开放。

天安门广场毛主席纪念堂内的毛泽东同志遗体

天安门广场毛主席纪念堂内的毛泽东同志遗体

  此前,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称,按照中共官方对毛泽东“逢十大祭”的传统,预计习近平等中共政治局七常委26日将前往天安门广场上的毛主席纪念堂瞻仰毛泽东遗容,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高规格纪念座谈会,缅怀毛泽东的丰功伟绩。

  1996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发布的《关于举办已故党和国家领导同志诞辰纪念活动的通知》规定:对毛泽东同志的诞辰纪念活动,在逢十、逢五十、逢百周年时由中共中央主办。

  2003年12月26日毛泽东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时,中共中央当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座谈会前,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来到毛主席纪念堂北大厅,向毛泽东同志座像三鞠躬。胡锦涛等随后来到瞻仰厅,瞻仰了毛泽东同志的遗容。

习近平等七常委到毛主席纪念堂瞻仰毛泽东同志遗容

习近平等七常委到毛主席纪念堂瞻仰毛泽东同志遗容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