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海峡两岸媒体前瞻论坛在京举行  >   两岸媒体交流  >   正文

两岸传播与社会发展论坛开幕 嘉宾共话媒体责任角色

2013年12月16日 10:3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论坛现场。(上海台办 葛凤章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16日上海消息 15日,2013两岸传播与社会发展论坛在上海开幕。此次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东森两岸四地传播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和台湾永清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150多位教育界、新闻界人士出席论坛。

  上海交大校委会副主任李建强、台湾辅仁大学传播学院院长吴宜蓁、上海交大媒体与设计学院院长张国良出席并致辞祝贺论坛召开。李建强表示,当代社会是媒介社会,学术研究与交流十分重要。文明对话,可以减少社会冲突与民族隔阂。

  本届论坛以“现代媒体的社会责任与公益角色”为主题,上海交通大学-东森两岸四地传播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赵怡教授主持了论坛。台湾大学薛成泰教授首先以“教育改革与社会保险”为例,分析了台湾人口的变迁缘由与对社会的冲击。

  上海交大,台湾阳明大学、台湾辅仁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台湾中华科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及上海“百视通”等14位专家教授围绕“传播与社会发展”这个主题作了演讲。(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通讯员 葛凤章 侯正怀)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