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逝世  >   图片报道  >   正文

南非人民失去了父亲

2013年12月06日 09:0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逝世,享年95岁。南非总统祖玛当地时间6日晚间证实了这一消息。

  “他已经安息了,”祖玛说,“我们的国家失去了一个伟大的儿子。我们的人们失去了父亲。”

  曼德拉将享受国葬礼遇,祖玛已经要求从即日起全国降半旗,直至葬礼结束。

  2013年6月8日,95岁的曼德拉因肺部疾病复发而被送往比勒陀利亚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9月1日,曼德拉离开比勒陀利亚的医院,返回位于约翰内斯堡的家中继续接受治疗和护理。

  纳尔逊·罗利赫拉赫拉·曼德拉1918年7月18日出生于南非特兰斯凯一个部落酋长家庭。

  1962年8月,曼德拉被捕入狱,当时他年仅43岁,南非政府以“煽动”罪和“非法越境”罪判处他5年监禁。

  1990年2月11日,南非当局在国内外舆论压力下,被迫宣布无条件释放曼德拉。

  1994年4月,曼德拉成为南非第一位黑人总统。1999年6月正式去职。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怡然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怡然

原稿件来源:新华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