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逝世  >   各界评论  >   正文

多国政要对曼德拉去世表哀悼 潘基文称其影响全世界

2013年12月06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全世界最受人尊敬的政治家之一、南非首位黑人总统曼德拉12月5日去世,多国领导人表示哀悼。

  英国首相卡梅伦对曼德拉的去世发表评论说:“世界失去了一盏明灯。纳尔逊 曼德拉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

  英国首都伦敦唐宁街10号的首相府将降半旗以示哀悼。

  卡梅伦与曼德拉见过两次面,一次是他还担任反对派领袖时在南非见到曼德拉,另一次是2010年在伦敦与他会面。

  美国总统奥巴马称曼德拉体现了“人类向更好前景转变的承诺”。

  奥巴马还说,他和无数人一样,曼德拉的一生给了他积极的启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曼德拉影响了全世界。

  曼德拉曾经在白人统治的种族隔离时期被监禁27年,他带领南非结束族隔离制度,走向多种族的民主制度,并在1993年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尹赛楠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尹赛楠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