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纪念馆

时间:2012-05-23 11:15   来源:新华网
辽沈战役纪念馆

  原辽沈战役纪念馆始建于1958年,1988年重新修建新馆。新馆坐落 在青松翠松掩映的辽沈战役烈士陵园,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主体建 筑8600平方米。在展厅正面建有一座中国特色的牌坊式的凯旋门。
  馆内 建有的全景画馆,用绘画再现锦州攻坚的全景。各展厅和陈列厅向人们 展示了中国现代东北解放战争及东北解放战争时期珍贵的历史实物和照片。

雷锋纪念馆

  雷锋纪念馆位于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占地56,700平方米。1964年建馆,主要烈士纪念建筑物有雷锋纪念碑、雷锋塑像、雷锋墓和雷锋事迹陈列馆。藏有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为雷锋题词手迹和雷锋遗物、照片等文物 400多件。雷锋纪念馆设施先进,环境幽美,是宣传雷锋研究雷锋,纪念雷锋的活动中心。
雷锋纪念馆是全国首批重点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








沈阳蒸汽机车陈列馆

   位于苏家屯区苏家屯机务段内,展出有1907(1960年美、日、捷、波、德、罗、比、苏联及我国制造的16台蒸汽机车。
  其中本世纪初美国制造的一台小型机车,是目前展出的最古老的机车。日本1934年制造的流线型SL7751机车,可以在陈列馆的线路上运行,供游人乘坐。

编辑:王文英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