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青海省在台湾举办“2011青海文化周”

时间:2011-05-19 22:34   来源:新华网

  由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1青海文化周”19日在台北开幕,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福顺与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等为活动剪彩。

  徐福顺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此次“2011青海文化周”,是继“大美青海台湾行”之后又一次两地重大交流活动,将青海独特而丰富的民族文化展现在台湾同胞面前,通过深入探寻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形成和发展重要源头之一的青海,加深台湾同胞对青海的了解,促进两地交流与合作。

  “青海文化周”在台北的展场,将展示三大类、150多件玉雕、唐卡等青海特色艺术品,并举行民族歌舞服饰表演。22日和23日,文化周将移师台中世贸中心举行,向台湾中部地区民众展示青海的大山大水。

  由徐福顺率领的110多人的青海代表团,将在台进行为期7天的参访。代表团中的企业界人士、青海各大学的青年学生,将分别参访台湾相关企业和大学,开展交流活动。

  近年来,青台两地交流得到长足发展,人员往来日益密切。2007年以来,青海科教文卫、经贸等领域的60多个团组800余人应邀访台。特别是2010年3月举行的“大美青海台湾行”活动,加强了两地交流与合作。(记者颜昊 陈斌华)

编辑:吴斌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