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领略大美青海神韵” 青台少数民族交流圆满结束

时间:2010-08-12 12:42   来源:青海日报

  8月9日,“领略大美青海神韵”青台少数民族交流活动在西宁落下帷幕。青海省政协副主席马志伟,国台办、省台办有关领导出席了欢送晚宴。

  马志伟说,两岸少数民族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重要成员,都为中华民族发展进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了贡献。当前,两岸关系已步入和平发展的轨道,为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合作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空间。这次“领略大美青海神韵”两岸少数民族交流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拉近了青海和屏东两地同胞的感情,增进了友谊,也为今后青海和台湾少数民族同胞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以这次少数民族交流活动为起点,使青海和台湾少数民族地区加强相互往来和了解,不断增进手足情、同胞爱,推进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两岸的共同发展和繁荣做贡献。

  在青期间,交流团一行与我省藏族、土族、撒拉族、蒙古族等少数民族开展了互动交流,参观考查了青海伊佳民族服饰有限公司、盐湖集团、可可西里管理局展览馆等地,游览了青海湖、察尔汗盐湖、日月山等青海风景名胜,领略了青海独特的民族文化和美丽的自然风光。他们表示,回去后一定将青海人民的热情、青海优美的风光、宜人的气候、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向台湾的亲朋好友介绍,让他们有机会也到青海来走一走、看一看。

  一系列的民族交流互动让台湾少数民族交流团一行深有感触,国民党中央委员、交流团团长戴锦花表示,虽然隔着千山万水,但大家一见如故,两岸少数民族有很多相通的特性,这样的交流,让彼此感到很亲切,希望两岸今后有多一点的交流,增进彼此间的了解和感情的融洽。

  宴会上,青海省台办和交流团签订了有关文化、教育、经贸合作备忘录。(魏爽)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港澳侨新闻

编辑:张晓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