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我来说]自省自警“照镜子”

时间:2014-01-22 16:30   来源:新华时政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要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全党自上而下吹响了党性回归的号角,掀起了一股自我批评、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新风。

  本期《[“群众路线”我来说]自省自警“照镜子”》,与网友一起关注应该如何“照镜子”。

  照镜子。长城网 周杨绘图

  网友“泰山神秀”:党员领导干部照镜子主要是照自己、照问题。要对照党章、廉政准则、作风建设要求以及人民群众期盼的标准,敢于照自己思想上的差距、照作风上的缺陷、照廉洁上的不足,看看自身在为民务实清廉方面还有哪些地方没做好、哪些领域做得不到位,哪些方面人民群众不满意,要有“关公照镜子——自觉脸红”的内省。

  网友“求真务实真汉子”:照镜子不能“照美不照丑”,要用“聚光镜”找差距,多照短处,多照缺点,自省、自警;照镜子不能“照表不照里”,要用“透视镜”找差距,由表及里,让“光线”透入灵魂深处,自律、自重;照镜子不能“照大不照小”,要用“放大镜”找差距,以小见大,防微杜渐。

  网友“一等良民1225”:古人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 ”共产党人照镜子,应该以党纪国法为镜,看一看自己党员义务履行得怎么样,法纪底线坚守得怎么样;以群众意见为镜,问一问自己为民办了多少事,办的事老百姓满意不满意;以改进作风为镜,想一想自己是否够勤、够实、够清,跟“硬杠杠”还有多大差距;以正反两类典型为镜,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省。

  网友“三尺书香”:照镜子表面上照的是外部形象,本质上照的则是党员的纯洁性、先进性。每一次进步或失误,都要照照镜子,看清“脸上”积下哪些“灰垢”要及时拂去,内心潜藏哪些“尘埃”要立即清理。

  网友“大智若愚122”:照镜子,是自省、是自警。除“四风”、转作风,要把面面“镜子”竖在心头,真照、常照。反之,搞形式、走过场,一切也就无从谈起。

  网友“中华天地行”:千万不能以自我欣赏的心态去照镜子啊!否则自己给自己找优点、寻长处、不愿揭短亮丑,觉得没有什么大问题,进而越照越“起劲”,越照越“臭美”,这样照镜子就有违初衷了吧。

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