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我来说]“治治病”:对症下药 巩固疗效

时间:2014-01-22 14:18   来源:新华时政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要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全党自上而下吹响了党性回归的号角,掀起了一股自我批评、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新风。

  本期《[“群众路线”我来说]“治治病”:对症下药 巩固疗效》,与网友一起关注如何“治治病”。

  治治病。长城网 周杨绘图

  网友“elion520”:要治好病,一要看好病情,二要对症下药,三要巩固疗效。

  网友“飞11鱼”:“治治病”必须对症下药,找准病症,深挖病根,辨症施治,既要治“已病”,也要治“未病”。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才能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网友“惊之涛”:如果说“正衣冠”仅仅是外表的精神,那么“治治病”就是内在的净化。试想,一个人如果有病,再加上衣冠不整,必然看上去无精打采,仅仅照照镜子,正正衣冠,那也是乍一看还行,但如果重病缠身,面黄肌瘦、手足无力,别说做事出力了,严重的连腰也伸不直了,当然是怎么看也不顺眼,谁见了也要避而远之。所以,“正衣冠”与“治治病”要二者并重,双管齐下,才能标本兼治。

  网友“歌唱祖国1”:党员干部“治治病”,要真诚地信任、配合人民群众和其他党员干部这些“医生”。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才会增加治好病的概率。

  网友“实在是没有办法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想治根,就不能搞运动式、一阵风,必须深入、深刻、深远,“治治病”必须触及灵魂。要触及灵魂,一方面要深入最困难的群众中,真正体验、同情民生疾苦;另一方面要长期和群众打成一片,让自己的思想行为退去官气,接上地气。

  网友“宇宙外的天空”:治病是为了救人。要坚持区别情况,对症开方,恰当施治。既不搞小病不治、放松要求,也不搞大病小治、避重就轻,而是根据作风问题的程度、产生的影响以及造成的危害,给予相应的处理。对存在一般性作风问题的干部,立足于教育提高,促其改进;对群众意见大且不能认真查摆问题、没有明显改进的干部,则进行组织调整;对发现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要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或司法机关,依照党纪国法严肃查处。

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