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在甘肃

时间:2013-07-25 14:48   来源:人民日报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调研。这是7月7日,俞正声在王格尔塘镇卫生院与藏族群众亲切交谈。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调研。这是7月8日,俞正声在桑科草原游牧民定居点的牧民家中与牧民手拉着手唠家常。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调研。这是7月7日,俞正声在王格尔塘镇中心小学看望住校学生,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调研。这是7月8日,俞正声来到拉卜楞寺看望宗教界人士。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调研。这是7月8日,俞正声来到拉卜楞寺看望宗教界人士。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近日在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调研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支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紧紧抓住发展和稳定两件大事,加快提高广大农牧民生活水平,旗帜鲜明地深入开展对达赖集团斗争,确保藏区长期繁荣稳定。

  7日至8日,俞正声专程来到甘南藏族自治州,深入乡镇和农牧区,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商发展稳定大计。

  俞正声十分重视和关心藏区群众生产生活。在桑科草原游牧民定居点,他走进牧民家中实地察看生产生活情况,与他们手拉着手唠家常、话发展。他来到王格尔塘镇卫生院,进药房,看诊室,和医务人员亲切交谈,询问收入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在雪顿牦牛奶生产线项目建设现场和安多循环经济产业园,他认真了解产品销售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俞正声指出,藏区首要任务是抓发展,发展的重点是改善广大农牧民生活,只有群众生活得到改善,才能更好地把他们团结到党的周围,维护稳定才有可靠的基础。要在环境可承受范围内运用先进科技提高农田、草场产出能力,开拓新产业,同时要鼓励和帮助更多人走出去寻求就业和致富的机会。

  俞正声一直牵挂民族地区教育的发展。在王格尔塘镇中心小学,他亲切看望师生,详细了解他们教学和学习情况。俞正声指出,在少数民族地区推行“双语”教育,有利于提升学生未来的就业致富能力,也有利于增进各民族了解和团结,“双语”教育要从儿童学龄前教育抓起。要多办、办好职业学校,使更多青年人及早掌握一技之长,提高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俞正声还来到拉卜楞寺看望宗教界人士,鼓励他们发扬藏传佛教护国利民的光荣传统,培养更多爱国爱教又具有较高宗教造诣的僧才。

  俞正声在与省州县相关负责同志座谈时,充分肯定甘南州在高原艰苦条件下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在谈到达赖问题时,他指出,十四世达赖长期从事分裂祖国的活动,既违背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利益,也背离了藏传佛教的传统,他提出的以“大藏区高度自治”为目标的“中间道路”,是同中国宪法、中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完全对立的。为了国家统一和藏区发展稳定,必须旗帜鲜明地深入开展对达赖集团斗争。要教育引导藏传佛教界人士在政治上划清同十四世达赖的界限,坚决反对一切分裂国家、破坏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行为。中央对十四世达赖本人的政策是一贯的、明确的,达赖只有公开声明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放弃“西藏独立”的立场,停止分裂祖国的活动,才谈得上改善与中央的关系。(新华社兰州7月9日电 记者顾瑞珍)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10日 01 版)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