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长岗位上牺牲 用生命捍卫生命

时间:2013-07-25 14:50   来源:新华网

  本期《[“群众路线”我来说]派出所长岗位上牺牲 用生命捍卫生命》网友一起聚焦这位用生命诠释“舍己为公”的共产党人。

新疆墨玉县一派出所所长因过度劳累牺牲在岗位上

  用生命捍卫生命

  进入6月份以来,新疆面临严峻的维稳形势,艾合买提托合提 买提图尔荪连续25天没有回过家,平均每天睡觉不足5小时。干部也是肉躯之身,生了病也会痛,但艾所长作为身肩重任的基层干部,为了维护辖区治安稳定,忽略自己的病痛,以坚定的毅力和顽强的精神始终奔赴在维稳工作一线,最终因过度劳累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献出宝贵的生命。基层党员干部用忘我的工作维护了社会的安全稳定,网友们动情地说他们是“用生命捍卫生命”

  网友“巴乔”:看到艾合麦提托合提 麦提图尔荪同事用手机拍摄的他边工作边输液的照片,让人潸然泪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对每个人都是最宝贵的财富。艾合麦提托合提 麦提图尔荪选择了用自己的生命去捍卫更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用生命诠释着人生的意义。

  网友“乐蒂”:长期劳累突发心脏病带走了艾所长的生命,他永远留在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永远留在了人民群众的心里,永远作为一座灯塔照亮和引领着同事们工作的方向。

  网友“小提包”:麦提图尔荪因过度劳累而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的事迹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他只是我们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中普通的一员,在我们周围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一样的基层干部在默默奉献,用着生命谱写着对于人民、对于党的忠诚。

  网友“青小禾”:从警17年,高强度的工作让艾合麦提托合提 麦提图尔荪一身都是病,严峻的反恐形式,让他没有能够好好休息。他用忘我的工作,阐释着优秀人民警察应尽的职责,用坚强的意志肩负起人民群众的平安。

  网友“陈敬”:虽然艾合麦提托合提 麦提图尔荪只是基层派出所的一名所长,一个基层的普通公务员,但他的事迹亦如夜空中闪耀着的明星,永远不会因时光流失而暗淡失光,他深情爱着的人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用生命保卫他们生命的人。

  网友“观星海”:我们除了应该感谢哪些在维稳一线奋战的同志之外,笔者认为更应该加大对维稳工作人性化关怀。没有他们的奉献,就没有我们美好、安宁的日子,所以我们必须多考虑他们的情况。笔者建议:一、增加维稳人员,避免他们长时间的工作。二、实行必休制度,对任何一个需要休息的工作人员,都必须责令休息。三、帮助他们缓减压力,对维稳人员应该加强心理辅导。

  网友“牛顿的苹果”:艾所长,一路走好!

编辑:杨云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