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日报:为主动曝光倒逼整改点个赞

时间:2014-04-10 15:51   来源:法制日报

  高调曝光15个政府部门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邀请媒体和群众全程监督,倒逼政府部门切实整改,兰州这次开了个好头。

  以前,政府部门及工作人员存在“庸懒散满、蛮横冷硬”、“门难进、脸难看”等问题,往往需要媒体公开曝光,被曝光后政府部门才会被动仓促应对,或者语焉不详,或者遮遮掩掩,这已成为一种“惯例”,不仅工作被动,还可能会失信于民。

  教育实践活动的“照镜子”、“正衣冠”,就是要自己照,自己正,不能全靠媒体“帮忙”,长此以往,政府会丧失部门机能。兰州市这次不等不靠,不回避、不掩饰,拿出勇气主动曝光,无疑是为“四风”整改开出了一剂“良方”。

  当着局长们的面曝光所在部门存在的问题,或许会让局长们脸上有些挂不住,但却不失为一次很好的教育实践的洗礼。

  当然,通报只是开了一个好头,全面“叫好”还为时尚早,“衙门”之风形成非“一日之时”,整改之路注定“道阻且长”,只有最终整改结果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才能真正做到取信于民。所以曲指点个赞,聊表敬佩鼓励之情。

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