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习近平讲话精神

时间:2014-04-04 13:21   来源:桐庐新闻网

  昨日,市委常委、秘书长许勤华来桐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兰考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省市委驻桐联合督导组副组长叶生荣,县领导毛溪浩、吴玉凤、骆安全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上午,许勤华首先来到浙江龙生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走厂区、进车间,与企业主谈行业形势,问企业发展困难。当得知该企业自主研发能力强,产品市场占有率为国内同行业第一,是全国驰名商标时,许勤华高兴地说:“企业转型升级离不开科技创新,要进一步加大技改投入,真正用汽车制造上的‘小产品’赢得‘大市场’。”

  随后,许勤华来到富春江镇金家村,实地了解我县基层党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在金家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栏里,挂着乡镇联村干部的照片、职务和联系方式。“对联村干部老百姓熟不熟悉?”许勤华问。“不止熟悉,关系还很好,家里有啥急事,很多都愿意找联村干部帮忙。”村书记陶先垚笑着回答说,“县里的‘基层走亲’走了好几年了,百姓很欢迎,群众基础好。”许勤华指出,要坚持开门搞活动,不断深化“基层走亲”活动成果,访民情、听意见,办实事、解难题,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书记毛溪浩汇报我县前一阶段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他说,我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按照“联系点就是示范点”的要求,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持第一时间学精神、领导带头“三走进”、严格标准不过场、开门活动听意见、两抓两促重结合、边学边改贯始终,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我县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把学习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深入开展。

  许勤华对我县前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在省市联合督导组的严督善导下,在县委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桐庐开展活动积极主动,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形成了“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的良好态势。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强化政治意识、政权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性的认识。要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更加注重发挥群众积极性,密切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党和政府公信力,不断夯实执政基础。要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把学习贯穿于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始终,结合学习身边先进典型,真正做到深学、细照、笃行。

  许勤华强调,要以焦裕禄为榜样,入木三分查摆问题,把问题找准、找实、找细。要坚持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深入基层群众,带头听取群众意见,带头深入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作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要做好教育与实践的结合文章,坚持以作风建设提高思想觉悟、提升工作能力,以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积蓄能力、促进发展,为加快新一轮科学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原标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