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珠海航展见证中国空军在对外开放中飞向新高度

时间:2012-11-14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珠海11月13日电 (申进科)被誉为“中国蓝天仪仗队”的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在13日开幕的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再次惊艳亮相,推出系列“新舞步”。与之相辉映的是,“冯如号”“列宁号”等5型“文物飞机”向世人再现了中国空军63年的创业史战斗史,“空警—200”等13型20架“新机”受到中外广泛关注。中国军方观察家指,一届届耳目一新的“珠海航展”,见证了中国空军在对外开放中不断飞向新高度。

  2010年,空军首次作为主办单位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中国空军和前来参加博览会的多个国家空军领导人达成共识:在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面对日益严峻的安全形势,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独立应对各种安全挑战,持续有效的跨国安全合作势在必行。中国空军希望与世界各国空军在多领域、多层次开展务实合作,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共同应对安全威胁与挑战。

  2012年,空军第二次作为主办单位参加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13日的开幕式上,空军副司令员何为荣、周来强、杨东明、陈小工同时出席。周来强在致辞中说,空军派出了强大的参展阵容,八一飞行表演队、八一跳伞队进行精彩飞行和跳伞表演,歼-10、歼-8DF、歼轰-7A等多型主力战机近距离与社会公众见面,空军展台展示了空军的使命任务和建设发展成就。空军还将举办“中国航空日”等系列活动,与世界各国空军增进了解、加强友谊、促进合作、共谋发展。

  两天前,在中国空军成立63周年纪念日当天,来自澳大利亚、德国、巴基斯坦等18个国家的120余名代表齐聚珠海,参加由中国空军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共同举办的军事飞行训练国际交流活动,共享世界各国军事飞行训练变革成果,催生先进理念、促进互信合作。

  空军司令部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2012年,空军航空大学举办了首届国际学员周活动,来自11个国家的学员与中国学员一起听课、训练,体验中国军校的一日生活。更高层面的,还有2012年在空军航空大学举办的中外空军院校长论坛,深入交流了信息时代的空军军官培养问题。

  开放、自信、合作,使中国空军不断催生新理念、飞向新高度。在本届航展举办的6天时间里,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和八一跳伞队,将与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欧洲“百年灵”飞行表演队等世界知名飞行表演队共舞蓝天。“让我们把人类向往飞翔、向往和平的愿望,在碧空中永远延续下去。”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队长曹振说。(完)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编辑:张瑞宸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