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多国空军认为模拟化训练有助于快速提升飞行员战斗力

时间:2012-11-13 14: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东珠海11月12日电(记者黄书波 张汨汨)围绕“人才、变革、发展”主题,来自18个国家的120名军地代表11日出席了在广东省珠海市召开的“军事飞行训练国际交流会议·2012”并展开讨论。与会多国空军代表形成共识,大力开展模拟化训练,有助于快速提升飞行员战斗力。

  模拟化训练,指运用飞行仿真技术将飞机在天空中飞行的各种环境移植到地面模拟舱内,即把飞机运行的物理系统规律用数学模型建模后,运用计算机技术进行解算,并把结果模拟成逼真的飞行环境。

  国际交流会上,多国空军代表结合本国空军的实际情况,热议开展模拟化训练对飞行员战斗力提升的明显作用。

  坦桑尼亚空军准将蒂姆格瓦勾说,坦桑尼亚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几年才能培养一批数量极少的飞行员,开展模拟化训练,为坦空军节约了飞行员训练时间和大笔训练经费。

  尽管目前一直沿用实装飞机训练飞行员,但澳大利亚空军准将沃伦·麦克唐纳也认为,面对装备更新对飞行员素质的新要求,澳大利亚空军也正在尝试推进模拟化训练。

  “中国空军已经开展了成体系的模拟化训练。”中国空军司令部军训部副部长谢洪说,中国自主开发了包括飞行模拟器、飞行指挥员模拟器、空中教学法模拟器和心理训练模拟器在内的多种类型模拟器,并运用模拟器开展联网训练。飞行模拟器的广泛使用,为培养成熟飞行员节省成本,缩短了培训周期。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编辑:张瑞宸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