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军区陆航团多架直10与直19演练配合作战

时间:2012-11-13 09:43   来源:中国军网

北京军区某陆航团直-10、直-19武装直升机正在进行训练。黄维摄

  北京军区某陆航团直-10、直-19武装直升机正在进行训练。黄维摄

  今天(12日)清晨,辽南某空域,数架我国自行研制生产的直-10、直-19武装直升机在风雪中掠地而过、跃升俯冲,一枚枚导弹呼啸着扑向“敌”阵地,命中率达100%……沈阳军区陆航某团团长郭耀东介绍说,运用新装备开展冬季高难课目训练,是这个团从实战需要出发,紧靠训练大纲规定的最高标准锤炼部队打赢能力的一个有力举措。

  直-10、直-19两型武装直升机,以战场火力支援为主要使命任务,具有良好的飞行性能和超低空机动性能,可配挂多种对空、对地精确制导武器,具备昼夜间作战能力。新装备列装后,为锤炼飞行员全天候飞行作战硬功,各陆航团纷纷成立了新机型高难课目飞行攻关小组进行攻关,所有新型直升机高难技战术飞行课目均由团领导率先试飞,然后再按照新老飞行员的技术状况分批次逐个突破。他们还针对未来战争的特点,探索训法,研究战法,解决了新装备在训练中遇到的重点、难点、疑点问题,总结了10多种新训法、新战法,探索了多套特情处置预案,切实掌握了新装备战斗力生成的特点和规律,建立起了完整的新机型训练体系。

  记者在总参陆航某团训练一线看到,过去新型直升机列装时飞行员单纯练悬停、练起降、练编队的状况已有了明显改变,取而代之的是机场被“敌”突然控制情况下的野战机场开辟和伴随保障、武装直升机突遭“敌”机的空中格斗等,训练中设置实战背景后,火药味十足,每一个飞行场次都变成了提高综合技能的实战演练。特别是高难课目训练中,他们结合担负的任务,模拟设置逼真的训练环境,把掠地飞行、山谷破袭等高难课目融入空中突击、特种作战的战法演练中,在对抗中有效提高了新型直升机的作战能力和飞行员的整体素质。

  日前,总参陆航部评估显示,各陆航团新装备已形成了多种天候、复杂环境中作战及执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石少华、特约记者周敬波)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航展专题

编辑:张瑞宸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