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珠海航展展示无人机部分功能与美国不相上下

时间:2012-11-14 09:14   来源:环球网

翼龙无人机亮相珠海航展

  翼龙无人机亮相珠海航展

  第9届中国国际航空航空博览会于11月3日拉开帷幕,此次珠海航展恰逢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使得人们对中国参加航展展品产生更多期待。根据珠海航展组委会透露的消息,中国空军将出动歼8F、歼轰7A、轰油6、空警200、教5、米格15BJS、歼10等型号飞行参加静态展示。

  据空军有关渠道透露,此次参展装备体现了中国空军建设的历史脉络,同时展示空军现代化的作战、支援和训练体系,既有主力3代战斗机歼10,也有经过信息化改装的歼8F,还有空中ISR作战必备的空警200。这些战机组成了攻防兼备的现代空战装备体系,初步具备了国土防空之外的远程作战能力。虽然参展装备对外界已经不是秘密,但是也将给广大军事爱好者近距离接触我国先进战机的机会。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翼龙”无人机、新舟600、天翼无人机、夜鹰无人机等多种型号的无人机也参加了静态展示。“翼龙”无人机作为中航参展的主打机型,此前都是以模型的形式进行过展示,或者是该型无人机挂载激光制导炸弹和反坦克导弹的照片也曾经被军迷曝光。此次参展是“翼龙”无人机第一次实机展示,国内外参观者得以目睹该机真容。“翼龙”无人机机身尺寸与美国空军的MQ-1B“捕食者”无人机相似,外形如同美国空军MQ-9“死神”无人机的缩小版,典型设计是机尾上方的2个外倾垂直尾翼,头部整流罩内安装一部大型卫星天线,既可通过数据链也可通过卫星通信进行操控。根据外媒报道,国外航空界评价“翼龙”无人机具备侦察和攻击性能,无人机设计研发水平仅次于美国和以色列,整体水平已经过超过俄罗斯,部分性能甚至可以与美军主要无人机型媲美,量产后将出口乌兹别克斯坦和阿联酋等国。

  中国此前推出的“翔龙”无人机采用菱形联翼结构,提高了飞机的升阻比,气动布局堪比先进的美军装备的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RQ-4A“全球鹰”无人机。动力装置是中国飞机的一大软肋,无人机研发也遇到类似瓶颈,“翼龙”无人机仍然采用活塞式引擎,相对美国同类产品使用的涡桨和大型涡扇引擎落后了很多,中国的大型无人机采用的涡喷引擎也是上一代发动机产品,严重影响了国产无人机的续航时间和最大航程。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还推出了AC311直升机、AC312直升机和运12F等机型参加表态展示。此外,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和航天科技集团也带来了各种防空导弹、岸防导弹、近程弹道导弹和火箭炮,参展装备能够为中国提供一体化的防空、岸防导弹体系,使中国的导弹攻防能力又上了一个新台阶。(战略网/长风)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编辑:张瑞宸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