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精锐战机集体亮相 珠海航展三看点

时间:2012-11-13 09:43   来源:新京报

资料图:首次亮相珠海航展的武直十武装攻击直升机

  资料图:首次亮相珠海航展的武直十武装攻击直升机

12日,“百年灵”飞行表演队试飞降落后,美女飞行员跳舞。

  12日,“百年灵”飞行表演队试飞降落后,美女飞行员跳舞

  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飞行表演,“冯如”号等“文物飞机”亮相,神九返回舱展出……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即珠海航展)13日在珠海正式启幕。

  百余架飞行器参展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珠海航展的室内展览净面积达28200平方米,参展国家和地区达39个,近650家中外航空航天厂商参展,参展的各种飞行器实物将超过100架。

  以往每届珠海航展飞行表演项目是一大看点。记者了解到,本届航展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将表演一系列新的科目,与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欧洲“百年灵”飞行表演队等世界知名飞行表演队同场献技。空军跳伞运动大队将为观众们带来精彩的跳伞表演。同时,被誉为“中国轻型阿帕奇”的武直-19攻击直升机也将表演。此外,中国商飞公司将派出新型支线客机ARJ21进行飞行表演。

  在实物展出方面,本届航展空军派出包括歼-10型战斗机、歼-8F型战斗机、歼轰-7A型战斗轰炸机、轰油-6型加油机、空警-200型预警机、直-8KA型运输直升机、直-9WA型武装直升机等国产精锐战机集体亮相。综合性能与美国主力机型阿帕奇媲美的明星国产武装直升机——武直-10也将亮相航展。

  想要了解中国空军装备的历史,在本届珠海航展上同样做得到。空军派出“冯如”号、“列宁”号、米格-15比斯、初教-5、歼-6等5型空军航空博物馆馆藏“文物飞机”在航展上展出,观众领略精彩的表演同时,还可以了解空军建设历程、光荣历史。

  在航天方面,本届航展主办方之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将在航展上展示近两年的近170项最新成果。神舟九号飞船返回舱、神舟九号和天宫一号交会对接组合体、嫦娥三号月球着陆器等国家重大航天科技专项成果将首次亮相航展。观众还可以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展区看到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防空导弹武器系统、地地战术武器系统、无人机系统、精确制导炸弹系统等多个尖端系统,近距离感受航天的魅力。

  主办方介绍,珠海航展将一直持续到本月18日。其中,11月13日至11月15日为专业日,面向航空航天专业人士开放。11月16日至11月18日为公众日,面向社会普通观众开放。

编辑:张瑞宸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