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纪念全民抗战爆发77周年  >   最新报道  >   正文

日战犯富永顺太郎:长期进行间谍活动的特务骨干

2014年07月11日 14:4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7月3号开始,中央档案馆将以“一天上网一个”的形式公布被判刑的45名日本战犯笔供。今天(11日)国家档案局网站公布了第9名日本战犯富永顺太郎的笔供。

  据富永顺太郎1955年2月—12月笔供,他1895年生,日本福岛县人。1926年—1931年在哈尔滨日本内务事务官石川银三的事务所任职。1939年6月后,任华北交通株式会社课长、资业局次长,总裁室交通地志室主事。从职业上来看,这就是一名普通的职员,但实际上富永顺太郎是一个长期对中国进行间谍活动的日本特务骨干分子,自1933年起,就一直依托东北和华北的日伪铁路机构,参与策划、组织、领导对中国人民的警察特务统治和间谍活动。

  他的供述这样说:“我于1938年6月调任资业局第2交通课长,在路警的名义下对旅客、当然也对一般沿线居民进行了不可计量的不法行为,后来路警完全成了对人民的镇压工具。

  1941年12月后,因我兼任北京华北交通株式会社本社警务局所属中央特务班班长职务,严格的监视取缔第三国人特别是交战国英美法国的侨民,对于间谍嫌疑浓厚的人予以逮捕讯问,其中三、四名送了上述日高机关,1名是白俄,其它均为中国人”。

  自1940年起至日本投降,被告人又在特务间谍机关“富永机关”任职,搜集华北、西北、华中、西南、内蒙古等地区的交通、军事、政治、经济的情报。

  笔供中这样记述:1943年10月,派遣日本技术人员潜入西北地区作密探,搜集交通情报。1943年,发现美式重型轰炸机B29型所用新基地,报告日本军。1944年制作京汉线南段铁路恢复工事计划,协助日本军河南侵略作战。(记者满朝旭)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怡然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怡然

原稿件来源:中国广播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