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纪念《开罗宣言》发表70周年  >   各界纪念  >   正文

开罗宣言70周年将届 丘吉尔外孙女将首度访台

2013年11月29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开罗宣言70周年将届,当年开罗会议参与者、英国首相丘吉尔外孙女苏姆斯(Emma Soames)将首度到台,参与庆祝活动。

  1943年11月23日到27日,中、美、英在开罗举行战时领袖高峰会,并于12月1日共同发布开罗宣言,明载日本应将窃取自中国的领土,例如东北、台湾及澎湖群岛归还。

  开罗宣言70年即将到来,台湾当局扩大纪念,现年64岁的丘吉尔外孙女艾玛?苏姆斯(Emma Soames)将首度到台湾,担任12月1日举行的开罗宣言国际论坛的贵宾,并发表10分钟演说。

  台湾地区外事部门研究设计委员会主任黄再求表示,开罗会议举行时,蒋介石偕妻子宋美龄出席,丘吉尔则带着女儿参加,这次扩大纪念开罗宣言活动,邀请丘吉尔外孙女出席,别具意义。

  丘吉尔有10个孙辈,5男5女,苏姆斯是丘吉尔的女儿玛莉?丘吉尔所生。艾玛?苏姆斯曾长期在英国电讯杂志(Telegraph)担任编辑,她的哥哥尼可拉斯?苏姆斯曾任英国前国防部长。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玲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玲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