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可为“公益广告”

时间:2014-03-17 14:50   来源:六安文明网

  “总有一些话语使人铭记,总有一些场面让人感动,公益广告也是一种公益。”这是对公益广告的一种描写。如今,公益广告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走进了普通人的生活,有影视公益广告、户外公益广告、动画公益广告、平面公益广告等,公益广告的宣传题材也是包罗万象,比如传统美德、食品安全、禁烟、禁毒、环境保护、节约用水等等,虽然公益广告也是一种广告,但它所产生的价值和意义是其他商品类的广告所无法比拟的。

  “人之初、性本善”,人类向善的天性是公益广告能够引起公众的共鸣并发挥其号召力的基础。仔细观看每一个公益广告都会发现它们来源于现实,取自于平凡的生活,它是用特殊的方式让爱放大,把善传递,用最简洁有力的言语提醒你已经忽略但深深印在心底最朴实的善意和仁爱,用慢镜头回放你在忙碌的生活中来不及感悟的真情和关爱,用真实的画面记录你的视角所不能观察到的默默的付出和奉献, 这些都如一盏明灯一样照亮你也许已经受伤、也许已经疲惫、也许已经灰暗、也许已经冰凉的心,让你发现这世间还有那么多的美好,让你意识到自己在社会中还有那么艰巨的责任,促使你把种种善的意念转化为行动,它就像和煦的春风一样,所到之处无不播种绿意、散满芬芳,带来盎然生机。

  有人曾说“对于环保最有益的举动莫过于让每个人的内心环境开花结果。”那么我想对于公益广告最有价值的价值是让每个人都成为公益广告。无论多么令人难以忘怀、多么震撼人心、多么有新意的公益广告,其根源都是人类的善举和对未来生活良好祝愿;而在公益广告上所宣传的标语和令人的动容的画面,也并不是遥不可及,它们都真真切切的在我们的身边,比如那些“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先进人物”等等,还有那些有待我们去发掘的无数的好人好事,他们都是平凡的人,但他们无私付出的爱已经在社会上产生了涟漪般的效果,在他人最温柔的心田洒下爱的种子,带来不可想象的效应。这就是最具说服力、最具魅力的公益广告,更是制作公益广告取之不竭的源泉。

  孔子云“人能弘道,非道能弘人。”我们身边榜样已经对这句名言做了生动的诠释,也为我们在生命中该有怎样的信念和坚守、该怀怎样的胸心和情操、该持怎样的人格和尊严做了最好的示范。榜样已经把我们的心灵照亮,我们也应把心灵之灯点亮去温暖更多的人,让自己也成为一则充满朝气和磁力的公益广告,用点滴的言和行把内心感悟的爱、深藏的爱、沉积的爱勇敢的释放出来。

  我一直坚信爱是可以形成循环的,当你无私无畏的付出爱时,你已经为全人类的爱的循环增砖添瓦,这些爱会汇集到爱“贫瘠”的地方降下“甘露”,而他人付出的爱会从四面八方涌向你,让你的心更加充盈和安定,让你的付出更有动力和信心。我们每个人都是爱的受益者、爱的追逐者,更应该为爱的创造者和表达者,为全世界“爱的循环”贡献自己的正能量;要把个人的梦想与国家的梦想、人类的梦想紧紧的融合在一起,在平凡的岗位和生活中去继承和发扬祖先留下的灿烂文化、去创新伟大时代所召唤的博大精神、去完成我们所承担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

  相信世上没有什么可以难倒一颗坚强、刚毅和充满希望的心,相信感天动地的奇迹我们也可以创造,相信无悔而又璀璨的人生我们也可以实现,相信有一天我们站在公益广告前会心安理得的微笑着告诉自己“我已经在做!”。(欧莉 )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