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公益广告新发现 你看到了吗?

时间:2014-03-17 14:49   来源:厦门文明网

  如今,各个城市里处处有着“讲文明树新风”的公益广告,让人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我们是文明的中国人。通过文明的传播,在饭馆里有许多节约粮食的广告,在围墙上有大型的放飞梦想的广告,在路灯旁还有关于“仁义、诚信”等广告,我们还发现很特别的电箱,上面没有小广告,没有印刷出租等小广告,只有可爱的手绘动漫,充满着友爱。

  传播文明,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人觉得这就是一则公益广告,与其他的广告没有区别;也有人并不在意公益广告描绘的内容。可是,我很在意!因为公益广告与草丛中,路灯旁的小型标语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首先,公益广告与其他的广告有着很大的区别,公益广告的内容有着深远的意义,可以不断的传承;公益广告的作用在于告知和提醒广大人民,我们应该往好的方向发展。我最喜欢公益广告描绘的内容,因为图大、清晰明了、字少等等,这样,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能看懂这些公益广告。公益广告与草丛中一句“爱惜花草”、路灯旁一句“文明出行、靠右行走”等,有着同样的意义。

  其次,作为一名教师,我希望我的孩子们也能与我一同欣赏这些公益广告。在饭馆里“文明餐桌、从我做起”的广告,描绘了“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情景。虽然,城市里的孩子们不能体会这般辛苦,但她们知道在大太阳下的炎热和难受,她们知道种植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通过这些广告,孩子们很清楚地看到了农民伯伯的肤色,汗水和劳作,也能提高孩子运用绘画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想法和看法。传播文明,并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如果让你来描绘,你会怎么表现呢?如果你爱我们的家园,你会怎么做呢?传播文明,除了通过网络的方式来传播公益广告,更重要的是:我们能够注重细节,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点做起。我们可以先从节约做起,我们可以先从垃圾分类做起,我们还可以从文明举止做起……

  最后,我很喜欢这些公益广告,它们有的以剪纸的方式展现奔梦路上的奋勇,有的以陶艺的方式表现放飞梦想的你我他,还有的以水墨的方式展现爱护家园等等。传播文明,放飞梦想,我的发现,你看到了吗? 让我们一起为文明城市努力吧!(骆玉婷)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