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公益广告创作组织——公益广告艺术委员会成立

时间:2014-03-17 14:48   来源:新华社

  我国首个公益广告创作组织——公益广告艺术委员会25日在京成立。

  公益广告艺术委员会由中国网络电视台发起,旨在汇聚全国公益广告创作力量,创作和传播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并在其过程中提供理论支持和行业指导。

  今年4月,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央外宣办、工业信息化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6部门联合指导下,中国网络电视台成立了全国网络公益广告制作中心。制作中心以“中国精神、中国形象、中国文化、中国表达”为创作主旨,以中国各地民间艺术为素材,精心创作了平面、手机、展板、围挡、LED、遵德守礼引导牌6大类3000多个公益广告作品,深受社会大众欢迎;同时,建立了全国网络公益广告作品通稿库,为全国360多个城市的300家媒体无偿提供公益广告作品。

  记者从成立大会上了解,公益广告艺术委员会将分批聘请具有社会影响力的艺术家、民间艺人、广告专家学者、导演、文学家、评论家、书法家、作曲家等入会,共同参与精品公益广告策划和创作;还将在全国100个城市建设全国联网的“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发布平台,将公益广告创作与传播精品化、系统化、组织化、常态化。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