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广告是精神文明的“一盏灯”

时间:2014-03-17 14:48   来源:浦东文明网

  自2001年至今,中央电视台为响应党中央关于“推动全民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号召,利用自身资源的优势,制作了大批精品影视公益广告为公众传播。“公益广告是一盏灯”,它倡导积极、健康的价值观,弘扬正气、引导舆论。

  十几年来,央视在公益广告方面持续投入大量资源,先后制作一系列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公益广告。印象颇深的是《将爱心传递下去》(洗脚篇),当画外音响起:“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我已被感动地热泪盈眶,一则小小的广告耐人寻味,中华民族的美德尊老爱幼代代相传,只有“小家”其乐融融,才有“大家”的繁荣昌盛,正所谓根繁才叶茂!

  到了2003年,抗击“非典”时的公益广告,中央电视投入了300万元制作费,用以播放这些公益广告的时段总价值超过2亿元。集中、大规模地播出公益广告。强大的感染力传递勇气、责任和信心,唤起了广大民众的爱心和行动,众志成城,度过难关。

  而2012年的《好人就在身边》公益广告弘扬社会正气,气势恢弘、感情饱满,给公众留下的印象深刻,唤起人们内心的公德意识和行动信心。

  最值得一提的是公益广告《得蛙蛙旅游记》。利用动画形式,诙谐幽默的手法,反映社会的种种不良行为。首先少年儿童可以得到无形地教育,与此同时也值得成人去反思。反浪费篇,讲文明篇,排队篇,旅游篇等等大力提倡“讲文明,树新风,创造和谐社会”。

  这些创意新颖、制作精良的公益广告“入耳、入脑、入心、”,一经播出,在社会上反响极大,其影响力远远超过众多商业广告,起到了公益广告引发社会关注,震撼大众心灵的作用。感谢公益广告,照亮创建精神文明的道路,为大众指引方向! (景英娜 )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