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广告照亮那段温暖的“路”

时间:2014-03-17 14:37   来源:南岸文明网

  央视播出的这样一则公益广告,情景令人经久不忘:一位小女孩晚上骑车回家,经过一段胡同的时候,一位路边摆摊卖小吃的大爷,特意打开了灯,将小女孩要经过的那段路照亮……

  这则题为《回家》的广告视频,无疑很是让人心里涌起一股自然的温暖。每个人在成长的旅途路上,难免都会碰上这样那样的小困难;如果,每个人碰上自己不能克服的困难时候,都有人愿意帮助打开那么的一盏“灯”,前进的旅途估计就会平坦很多。

  另一个角度来看,公益广告中的路边小摊老大爷,他为骑车小女孩打开照路的灯光,其实未尝不只是一点举手之劳。然而正如常言所说,“勿以善小而不为”,这个小小举手之劳的动作,说不定就会让骑车的小女孩避免栽更头、甚至避免她遭遇更大的伤痛;而这小小的举手之劳,还会让老大爷在照亮别人前行道路的同时,体会到帮助别人所带来的快乐与充实。

  横看成岭侧成峰,一则优秀的公益广告,往往就会让不同的受众、从不同的角度解读到自己需要的心理暗示。为人父母者常常替在外奔波的子女担忧,但在观看了《回家》之后,因为相信外面的好人还是多,从而心理上的忧虑或许会减低很多;经常默默做好事的人,有时或许会因为别人不理解、甚而是“好事不得好报”而懊恼,但在观看了《回家》之后,或许会为自己的勇气增添崭新鼓舞;更有切身体会的,应该还是《回家》视频中的小女孩、以及曾经有过同样际遇的人们,这样的一段公益广告,显然会让他们回味起那段难忘的路、以及被人帮助的那段回忆,进而再次燃起用举手之劳去帮助别人的善良念头。

  这就是公益广告作为一盏“灯”的特殊功效,只是因为这盏“灯”、能够照亮了行人的那段“路”。眼下正是逐渐步入寒冬岁末,越来越多的人似乎都在匆匆忙忙地赶在回家的路上。如果,每位看到了公益广告《回家》的人,都立足本职、身体力行地为别人做点举手之劳,千千万万的回家的人、无疑就会伴上更为温暖的路。无论是赶着阖家团圆而回家的路、还是努力奋斗上进的“路”,如果每个人都愿意在别人的“路”上,充满善意地去照亮那么一段、哪怕是一小段,我们共同生活在一起的、又何尝不是一个充满了和谐融融的国!

  从这个意义上说,感谢公益广告《回家》,因为它能够再次激发观众心里的那份善念;感谢在黄金时段播出《回家》的央视,因为它能起到带头作用,引领更多媒体更好地发挥公益广告的积极功用;感谢所有媒体刊播出越来越多的公益广告,因为正是它们释放散发出来的浓浓“正能量”,照亮你、我、他,大家一段又一段充满善意与温度的“路”!(渝西锋光)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