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2017端午节  >   各地活动

山师附小学生编织中国结迎“端午节”

2017年05月25日 15:37:43  来源:中国山东网
字号:    

  中国山东网讯(通讯员 王厉兵)“你们知道中国结是用一根绳子编织出来的吗?”各式各样、美轮美奂的中国结是我们勤劳智慧的中华民族的发明创造,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5月21日下午,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2013级一班的教室里,黄老师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中国结编织课,孩子们以这种特别的方式,迎接即将到来的传统节日——端午节。

  课堂上,黄老师给孩子们讲述了中国结的悠长历史和演进,中国结各种变化和造型,以及不同的用途。中国结最早是我们祖先结节记事发展而来,所谓“节日”也是值得结节记录的日子,它是中国结最早的来源,后来不断演化为各种不同寓意和形态的中国结。

  “你们想亲手编织一条中国结吗?”黄老师教给孩子们如何编织一条简单的五彩中国结。在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在我国北方有给家里小孩子带五彩结祈福辟邪的风俗。同学们在课堂上即学到了中国结的知识,又亲自动手编织中国结,进一步加深了对我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的理解。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