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2022冬奥会  >   深度解读

体育强则中国强 总书记讲话激发北京筹办冬奥干劲

2017年03月08日 16:08:1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字号: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经过春雪的洗礼,北京的阳光格外明媚。2月24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城市规划建设和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有着强有力的牵引作用。要全力做好每项筹办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对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视鼓舞着参与冬奥筹办的工作人员。27日,多名参与冬奥筹办的工作人员向人民网表示,将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办好2022年冬奥会各项准备工作。

  “延庆作为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承担着高山滑雪、雪车雪橇等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给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延庆区委书记李志军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一定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准确把握冬奥会的定位和意义,全面落实办奥理念,科学实施总体规划,配合做好场馆建设、赛事组织、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

  延庆区张山营镇西大庄科村党支部书记徐建喜则表示:“自打延庆成了冬奥会赛区,村民都特别高兴。我们这个小山村,距离赛场最近,也与冬奥最亲,村里老百姓自发成立了志愿服务队,为了赛场建设的选址勘察,可以说是‘披荆斩棘,引路导航 ’。能够近距离参与冬奥、服务冬奥,大伙儿觉得特别自豪。这次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们更有底气、更有动力了,我们一定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家门口的冬奥会出一份力。”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综合处副处长尹志东说,总书记的殷切期盼和鼓励使我们奥园人备受鼓舞。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要场馆群服务人员,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突出奥园品牌优势和区域独有的资源优势,强化“国际交往联络窗口、世界文化交流平台、国家体育休闲中心”的核心功能,紧抓冬奥会机遇,创新融合发展,务实干好各项工作。

  五棵松体育馆被选定为2022年冬奥会冰球比赛主场馆。五棵松体育馆的运营方华熙国际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靳飞表示,为响应国家冰雪发展战略,提升国家冰雪运动实力,推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冰雪运动,华熙国际投资集团拟按照国际标准,在五棵松体育馆南广场建设包含两块标准冰球场在内的冰球训练馆,为2022年冬奥会冰球主场馆提供配套训练场地。训练馆建成后,还将为北京市群众冰上运动、青少年冰球培训等提供一流的训练场地和专业服务。

  “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我们要把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到我们的工作当中,把冬奥会筹办好”,延庆区体育局局长马玉泉说。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